最新消息

【新聞稿】西門子NX在統一平台上為產品開發提供跨領域工具

Posted by Monica
Category:
11/08/2017
  • 整合Mentor Graphics技術,實現真正的跨領域設計
  • 衍生式設計工具實現原生設計最佳化,透過Convergent Modeling技術將小平面體和傳統模型進行結合
  • 為產品開發和工業生產3D列印導入全新的積層製造能力

 

西門子今日宣佈推出其NX™軟體的最新版本。基於業內領先的客戶部署準備和資料儲備,最新版NX™軟體所提供的下一代設計、模擬和製造解決方案可協助企業在端到端流程中實現數位化雙胞胎的價值。最新版本透過緊密整合電氣系統、線束和PCB設計的Mentor Graphics的Capital與Xpedition產品組合,集電氣、機械和控制系統於一身,從而成為目前市場上唯一真正跨領域研發平台。

NX最大程度可支援基於RFLP(需求、功能、邏輯和物理)方法的系統驅動產品開發工具,現可為電氣和機械領域提供邏輯和實體層面之間的重要關聯。利用Convergent Modeling™技術,設計人員可將網格幾何體與精確幾何體進行結合,實現無縫協同與建模。在此基礎之上,新版NX還結合了設計最佳化、先進的幾何體創建、曲面建模和參數化設計等工具,實現衍生式設計。

NEWS-2017-11-16

Taxal公司的Allan Behrens表示:「對西門子及其客戶而言,最新版NX顯然是重要的里程碑。它超越了以往的Convergent技術,整合了衍生式設計、積層設計與跨領域設計等方面的重大進展,成果令人讚歎。有了這些新技術,我認為客戶一定非常樂見自己在過去及未來的投資不斷優化,能交付最先進的功能,以適應未來要求更高、且通常極為複雜的產品設計和製造生態系統,而這些只是此次新產品的部分功能。最新版NX還涉及了大型裝配性能和基於模型的工程等多個領域。最近加入Mentor的電氣嵌入式技術EDA,以及電氣系統、線束和PCB元素與NX生態系統之間的快速整合,為西門子帶來了獨特的、遠超競爭對手的解決方案覆蓋能力,對很多行業,尤其是汽車和航空航太行業而言都極具價值。」

電子元器件正快速成為各行各業所有產品的必要組成部分,因此確保電氣和機械設計人員在整個產品開發過程中實現協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利用最近收購的Mentor Graphics的技術,最新版NX在電氣和機械系統設計之間建立了直接關聯,透過聯接電氣工具和3D模型,可實現包括交互探測在內的協同設計,讓線路圖和線束的設計人員能夠更緊密地協作,避免由於機電問題而導致的代價高昂、非常耗時的返工。

跨領域協同不僅限於電氣設計領域。涉及大量管線鋪設的行業,如造船業,都將受益於儀錶圖和2D示意圖的緊密整合。NX中的新增工具將使工程師能夠進行管線儀錶圖的2D佈局設計,同時維持與3D立體模型的關聯。這一同步功能幫助團隊更加緊密地協同,進而消除錯誤,節約時間。

Siemens PLM Software產品工程軟體資深副總裁Bob Haubrock認為:「隨著嵌入式技術的複雜程度不斷提高,確保產品設計工具具備跨領域技術是關鍵所在,而這些技術正是有效創造和實現先進產品所必需的。透過發佈最新版NX軟體,西門子將為客戶提供真正意義上集機械、電氣和控制系統於一身的跨領域平臺。各方面設計之間的緊密協同將有助於消除錯誤,節約時間和成本,最終協助客戶實現更多的創新設計。」

隨著快速向市場交付產品的壓力不斷增加,衍生式設計現已成為產品開發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整合多種工具能夠為設計人員處理複雜幾何體提供更大的靈活性和更多的選擇。此外,透過組合使用這些技術,企業可以超越僅僅專注於形狀優化的傳統解決方案,實現真正意義上的跨領域設計。

為了不斷減輕零部件的重量,提高資源使用效率,企業尋求的將網架結構整合入設計之中,以便在不犧牲強度和結構完整性的情況下實現這些目標。最新版NX提供全新的積層製造設計方法,包括添加網架結構的能力。Convergent Modeling允許企業直接使用網架結構等小平面體,避免通常所需的冗長的資料轉換過程。如此一來,企業便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向市場交付更輕、更強大的產品。

瑞典GKN Aerospace Engine Systems製造工程部門的工程方法專家Jonas Brochman補充道:「小平面體現已成為一個收斂幾何體,與片體或實體的行為屬性類似,這對我們而言非常有利,因為這將大大提高工作流程的效率,從而節約時間,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關注於其它方面,如開展更多的項目等。能夠以關聯且受控的方式對硬體的小平面掃描資料進行補償和重新定位,將幫助我們顯著提升效率和最終品質。」

此次發佈的最新版NX軟體繼續保持其數十年來業內最佳的客戶資料保存解決方案的地位。客戶可從此前發佈的任何NX版本調出資料,並直接在最新版中使用,無需進行任何資料轉換。欲瞭解更多詳情,敬請造訪: https://community.plm.automation.siemens.com/t5/NX-Design-Blog/bg-p/NXDesignNews

發表迴響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