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 - 通用

NX加工通用-IPW組合的繼承方法 – 2020/02/14

Posted by Monica
Category:

當加工組立件時,有需要個別加工再組合加工時,坯料指定包容體或幾何體是看不到先前加工的IPW狀態。
此時可以使用指定坯料體內選擇IPW-過程工件,即可在組立狀態加工時載入先前加工的IPW,可更精確的設計治具及選取為加工區域,操作方式可參考以下步驟。

步驟1 步驟2 步驟3 步驟4 步驟5 步驟6 步驟7 步驟8 步驟9
當需加工類似此範例之模型,分上下部分加工後,還需組合加工。

首先完成加工上半部。

完成下半部加工。

接著上下組合加工, 指定坯料 若選取幾何體或包容體,進行加工模擬時會看不到先前已加工狀態。

紅框處為先前加工過的區域,工序如讀取初始預設IPW,會造成多餘的 空跑刀具路徑

此時在設定指定坯料時需選取 IPW-過程工件

過程工件中選取 IPW來源 ,利用 加入新集 個別指定上半部及下半部WORKPIECE,確認清單內有兩項幾何體。

確認後工序執行產生,出現工序已過時的警報,執行立即更新即可。

再執行該工序模擬,可看到IPW顯示先前上下部加工過的區域,即完成幾何體坯料的繼承。

蕭浩偉 Eric_Hsiao

Comments

  • 你好,我想問下,同樣的操作會出現:包含IPW源的部件必須與工作部件引用同一組件作為部件幾何體。怎樣解決

    • 你好 哈啦休,請問幾何體指定零件都有正確選取嗎?另外再請問目前使用的NX是幾版的?

      • 謝謝回復我已經解決了,也實現了這一功能,再次感謝指導,希望出更多的技巧知識

  • 您好~,我的操作會出現:包含IPW源的部件必須與工作部件引用同一組件作為部件幾何體。怎樣解決

  • 您好,先在組立件頁籤→新建父物件,就會變成組立件,再進行設定即可。

發表迴響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