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管理

Teamcenter-離線作業-1基本操作 – 2018/07/27

Posted by Monica
Category:

在Solid Edge與Teamcenter整合功能中,有個離線作業功能,此功能提供使用者在網路不穩定或是外出工作時的另一個解決之道,此離線作業是使用與Teamcenter連接時下載的快取檔案作業。

步驟1 步驟2 步驟3 步驟4 步驟5 步驟6 步驟7 步驟8
登入Teamcenter後,開啟欲修改的檔案,也可以下載組立件,方便查看修改後的干涉狀況。

在上方Teamcenter快捷列中,點選快取助手,進行下一步。

開啟快取助手頁面後,點選離線作業前,請先確認欲修改的零組件是否都已經簽出,若已簽出則會顯示綠色字樣(紅框)。

確認後可以點選離線工作項目。

離線後,登入畫面將會顯示離線作業,開啟舊檔的畫面也會是快取區畫面。


此時回到Solid Edge作圖環境,會發現離線前沒有簽出的檔案,離線後都是唯獨狀態,並無法修改,只能修改當初簽出的零件,所以離線作業前一定要確認欲修改的零組件是否都已經簽出!

修改儲存後,將檔案關閉,利用應用程式按鈕 → 管理 → 快取助手,回復到線上工作。

此時檔案會自動上傳到Teamcenter做更新(紅框),這樣就完成離線修改,線上同步作業…(完)。

蔡仕恒 David Tsai

發表迴響

發表迴響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