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論壇 討論區 NX NX11CAD

This topic contains 3 replies, has 1 voice, and was last updated by  Anna 6 years, 5 months ago.

Viewing 4 posts - 1 through 4 (of 4 total)
  • 作者
    帖子
  • #337 回覆

    翔一精密黃苑赫

    請問 NX11 CAD中分割曲線和修剪曲線指令,能否將同一顏色的所有曲線與另一顏色所有曲線相交處"同時"一起分割打斷?
    圖面要分割處多達數十個,有用顏色區隔。謝謝!

    #340 Reply

    Anna

    黃先生你好:
    如果要以顏色做為區分的選取條件來分割曲線在nx cad裡目前是無法這樣操作,因為分割或修剪曲線的指令只能點選線段,無法框選,但如果要一條主曲線用多條邊界線來分割成多段是可以做到的.
    使用「分割曲線」的「按邊界物件」,選取完欲分割的主曲線後,邊界物件的物件選「現在曲線」之後選取邊界線段及點一下相交點,之後重復同樣重作去選取第二條、第三條…的分割邊界,即可一次分割一條主曲線為多段,但二條主曲線就要做兩次了。

    #341 Reply

    翔一精密黃苑赫

    請問能再任意處分割打斷嗎?一定要畫邊界線做指定點分割,不能在任意點分割?

    #342 Reply

    Anna

    當然可以的,方法如下:
    指令選「分割曲線」,
    類型為「按邊界物件」,
    邊界物件的物件請選「投影點」,
    出現「指定點」選項,點入加字號的點對話框,選項調整為「曲線/邊上的點」即可選擇任意點為分割點。

Viewing 4 posts - 1 through 4 (of 4 total)
回覆: NX11CAD
您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