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 - 三軸

NX CAM 區域銑削精修應用 – 2017/01/20

Posted by Monica
Category:

在NX CAM裡加工時,常會碰到需要"精修"的區域面,這時使用的工法, 可能較常利用「等高」和「曲面」一起做搭配,或者是使用「曲面」、「曲線」、「流線工法」來控制刀軌。那究竟有沒有比較容易控制的刀軌,並且可以"一刀到底"減少使用者撰寫程式的時間呢?
答案是有的,利用"區域銑削"可以很簡單的控制刀軌且設置上也容易,"一刀銑削到底"減少提退刀。那要如何操作呢? 請參考以下說明:

步驟1 步驟2 步驟3 步驟4 步驟5 步驟6 步驟7
設置我們需要的加工零件與需要加工的區域面

參數設置
(1) 陡峭和非陡峭 (利用下列的值來區分角度 陡峭-讀取陡峭切削參數)
(2) 陡峭和非陡峭 (利用下列的值來區分角度 非陡峭-讀取非陡峭切削參數)
(3) 最大距離與深度加工由使用者自己設置,但建議請把"最優化"打開 (類似等高補投影功能)

區域銑削驅動設置完成後

切削參數建議打開圓角
(如果實體曲面更陡峭,建議更改切削步長,表面品質會更優異)

非切削參數進刀改 "無"
(將不指定任何進刀模式,否則NX都會強制指向我們要的進刀模式)

非切削模式的轉移/快速類型控制的區域之間與區域的差別,這裡都將改為 "平順"

完成!!

方駿憲 J.S

發表迴響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