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 - 三軸

NX CAM 多個刀路與附加刀路的應用 – 2017/05/12

Posted by Monica
Category:

在NX11中不論是3D工法或2D工法中,切削模式選用輪廓加工時,有兩個相似的參數:「附加刀路」「多重變數」 <NX10及以前的版本名稱為「多個」>,很多使用者對這兩個相似的參數容易混淆,在此為大家介紹它們的區別。

步驟1 步驟2 步驟3 步驟4

輪廓加工在設定加工範圍後,尚未設定附加刀路時,只會生成一條刀路。

在「附加刀路」的欄位填上欲新增的刀路數值後,會以原有刀路為基礎,另外增加附加的刀路數,刀路與刀路間的間距為「步距」的值,其間距為固定的值。

多個刀路則是可以較靈活的設定附加的刀路的間距,其設定方法為在「步距」的選項選擇「多重變數」(NX10以前的版本名稱為「多個」)
當選擇「多重變數」後,會有清單選項跳出,若是直接輸入刀路數值,其方式與多刀路相同,新增的刀路步距皆以相同的「距離」的設定偏移。

若想要有不同間距的附加刀路,亦可以使用新增集的方式,控制刀路偏移的值,且可以多重設定不同的值,以便USER可以更靈活的運用。在切削上的運用可設定同一把刀區分粗銑與精修在同一條程式,不用再多寫一道程式來精修,節省不同程式的提退刀時間。
設定方式如下:
第一組設定的「刀路數」及「距離」為最靠近原有刀路徑的附加刀路的相關設定,再按「新增集」可再輸入第二組的附加刀路的相關設定,如此依序以「新增集」來設定多組「刀路數」及「距離」

陳靜如 Anna

發表迴響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