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件

Solid Edge 零件-沿曲線陣列(順序建模) – 2017/08/11

Posted by Monica
Category:

陣列是一種非常好用的技巧,可以讓特徵遵循著一定的規則性,比如矩形,圓形的規則性排列。
但有時候使用者的陣列卻希望能依照自己的圖形曲線來排設陣列,因此在Solid Edge當中就提供了沿曲線陣列,在凱德的Solid Edge標準課程當中,就有介紹了同步建模的沿曲線陣列,因此本技術專欄就來介紹「順序建模」的沿曲線陣列。

步驟1 步驟2 步驟3 步驟4 步驟5 步驟6 步驟7 步驟8 步驟9 步驟10
首先,使用者可以繪製出自己需要的實體特徵,作為陣列使用的父特徵。

在順序建模當中,最多可以使用兩條曲線作為路徑,因此使用者可依照自己的需求,繪製一條或兩條曲線作為路徑。

前置作業準備就緒之後,使用者就可以使用在陣列選單當中的「沿曲線陣列」。

第一個動作一樣是選取需要進行陣列的特徵。

接著點選路徑1,再點選一個錨點以便建立沿曲線陣列。

接著確認陣列的方向性。

選擇需要的陣列方式,若如果還需要使用第二條路徑,則選第三步驟用以定義第二條曲線路徑。

如有定義第二條路徑時,在選取路徑的同時,也需要選擇陣列的方式,接著再點選錨點及方向即可。

當路徑及陣列方式都定義完成之後,最後一個步驟則是設定進階選項及抑制需求。

這樣即可完成了沿曲線的陣列,若事後有需要修改曲線,透過動態編輯都可以快速地修改。(完)

林彥錡Kevin Lin

發表迴響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