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設備

主新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Posted by Monica
Category:

主新德科技利用高精度3D技術打造高精密磨床機,將產品上市時間縮短了一半

磨床工具機,挑戰世界品牌商
在2013年的臺北國際工具機展覽會上,磨床設備大廠主新德科技(Supertec)的攤位引起了廣泛的關注,成為潛在買家的焦點。公司展出了配備精密CNC屬性的新產品,從直進式圓筒磨床、斜進式圓筒磨床,到三軸複合式內外圓研磨床,每一款都展現高精密、穩定、容易操作的特性,讓客戶在實現高效率的同時,也能降低操作成本。

創立於1954年,主新德科技由“新德記鐵工廠”起家,在經歷了一系列產業變遷後,於2004年實現企業轉型,獲得國科會核准、遷入中部科學園區,投入高精密磨床工具機的研發。其主營產品原為汽車零件,近年來逐漸擴展到電子產品、航太飛行器、超大型精密設備等領域。

在全球磨床工具機市場,主新德獲得了全球廣泛的認可。據公司管理人員表示,公司在全球競爭中的地位日漸崛起、自信度越來越高,歸功於一支強大的設計製造團隊及其所推出的價格合理的高精密磨床機,尤其是其專精複合式產品深受汽車零件市場的歡迎,奠定了成熟且穩定的業務來源。

導入3D設計,參數架構加工更精準
“我們擅長研製複合式磨床機,把一些單機的功能整合入一部工具機,讓用戶的加工作業更有效率。”主新德營業部協理朱雅如說,“而且同樣精度等級的產品,價格只要歐、日大廠的50~60%,穩定度卻更出色。”

O讓主新德展現強大競爭優勢的推手之一,是產品生命週期管理 (PLM)技術的應用。 公司使用Siemens PLM Software的 Solid Edge® 軟體進行產品開發。

主新德之所以會轉向Solid Edge 和3D產品開發,是為了與客戶的3D環境相匹配。當一家長期客戶提出使用3D模型進行設計時,公司為了便於客戶溝通和協同,決定升級到先進的 (CAD) 系統。經過快速對客戶使用的軟體進行全面評估後,在設計部門部署了Solid Edge。現在,主新德能直接處理其他設計軟體製作的客戶CAD檔案,由此節約大量的時間。這是因為Solid Edge能夠讀取其他CAD系統的檔案格式。此外,因為公司只使用單一的CAD解決方案,無需管理多個CAD平臺,從而節約了成本。

此外,Solid Edge的同步技術還為主新德帶來了另一重要優勢,尤其是在零件參數方面。主新德的CNC機床作業是外包業務,而使用Solid Edge能夠從根本上清除流程中容易出錯的環節。

例如,加工廠採用木模鑄件時使用Solid Edge,如果有設計圖檔就能直接套用到電腦輔助製造(CAM) 系統做加工,不必額外輸入參變數資料;而且3D也有助於設計師清楚看到機器內部的設計結構,全面提高精確度。

“過去,在準備機床作業和加工孔頭時,我們合作的外包商都是採用人工方式輸入資料,這樣一來就很容易導致組裝時發生錯誤。而如果能夠直接讀取Solid Edge 3D檔的零件參數,就能避免外包過程中的錯誤,”主新德設計部經理林榮淙說。

而且,使用了同步技術後,零件組裝作業再也不需要公司頂尖技術人員插手,因為非專業人士也能輕鬆收到並理解資料。

CASE-20160831002
CASE-20160831003

將設計週期縮短了一半
與以前的方法相比,Solid Edge大大縮短了主新德設計人員建立零件模型所需的時間。朱雅如協理指出,有了Solid Edge獨特的3D視覺化功能,在實際組裝階段之前,他們就能輕易識別出模型組裝中的運動干涉,從而節約大量的時間和成本。

“使用Solid Edge後,主新德顯著提升了新產品從設計到生產的效率,設計週期由原先的6個月縮短為2~3個月,”林榮淙經理說。“與此同時,從設計到組裝產生的錯誤率也降低了10%~20%。”

林榮淙經理以最新發佈的多工萬用型機器為例:“在三個月內就與客戶談定規格、定稿、完成圖面、拆圖、發包到完成交貨。與以前的流程相比,現在我們只需要一半的時間就能完成產品設計、加工和組裝,同時產品品質和操作效率都有明顯提升。”

強化溝通品質,滿足客制需求
除了在設計與生產流程產生顯著效益之外,主新德同時還善用3D設計強化與客戶的溝通與協同,以更好地滿足客制製化要求,尤其是當長期的OEM客戶想改變機器外觀或線條造型時。

線上設計評審尤其有效。例如,使用基於網路的會議軟體,主新德的設計團隊(臺灣)和客戶對擬定的設計進行評審。當客戶提出變更要求時,臺灣這邊的設計人員只要使用Solid Edge改變相應的設計參數,模型變更後的樣貌就會立即呈現,隨即就能進行可行性評估。當客戶的更改要求需要干涉或行不通、不切實際時,可以馬上討論找出適當又可行的解決方法。

“在Solid Edge的説明下,這樣的客戶討論通常約20分鐘就能定案,比以前要花一天的處理時間,真是效率大增。”林榮淙經理說,“而且在與客戶討論設計變更時,相關人員的親自溝通以及共用的視覺化介面,有效減少了相互之間的誤解,進而改善協同,推動專案的順利開展。”

林榮淙經理說3D的重要性在處理客制製化設計的過程中尤其突出:“OEM客戶為了展現一致的品牌形象,通常不會採用標準品的造型與外觀。這時,他們會求主新德提供3D模型,套入他們自己的軟體工具進行外觀的設計變更,再傳回給我們做後續處理。Solid Edge使我們能快速滿足客戶需求,協助他們打造出高價值的優質產品,並滿足他們的品牌預期。”

“使用Solid Edge後,主新德顯著提升了新產品從設計到生產的效率,設計週期由原先的6個月縮短為2~3個月。與此同時,從設計到組裝產生的錯誤率也降低了10%~20%。"

林 榮淙

設計部經理

主新德科技(股)公司

“在Solid Edge的説明下,這樣的客戶討論通常約20分鐘就能定案,比以前要花一天的處理時間,真是效率大增。"

朱 雅如

營業部協理

主新德科技(股)公司

Comments

發表迴響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