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設定

Solid Edge 建立使用者定義集 – 2016/01/15

Posted by Monica
Category:

相信有用過Solid Edge同步建模環境建模過的都會很喜歡Solid Edge的建模方式,不過在這個環境下還有隱藏了一個小小的歸類選項喔! 在此與大家分享介紹。

步驟1 步驟2 步驟3 步驟4
如下圖:這是我們在Solid Edge中很常看到的同步建模環境,在圖的左側為建構歷程
當在編修單一特徵時,我們可以由繪圖區點擊特徵或是由左側的建構歷程中去尋找,但如果是一個區域的編修(修改、移動、複製)時,在特徵的尋找上或是繪圖區的框選是不是常常覺得做起來不太方便,這個時候我們只需要做一個小動作,往後在編修上就很快速喔! 從左側的建構歷程中去複選想要成組的特徵,接著按下右鍵>建立使用者定義集;另外也可以直接用框選按下右鍵直接建立定義集
然候剛才複選的特徵就被我們分類好了,也可以透過重新命名的方式定義自己想要註釋的名稱,在往後的編修上,就可以直接點擊剛才分類好的群組,使用控制器去編修了!
如果我們是利用“定義集”的選取而做的複製Solid Edge還會自動在定義集中自動創建新的定義集,是不是很方便呢!
相信大家用Solid Edge的同步建模這麼久還不知道一個這麼方便的編輯成組的功能,學會了之後可以讓您往後的操作更加快速。

王中良 Tendy Wang

發表迴響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