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Cover

西門子數位工業軟體

Solid Edge 2022 全新功能介紹

以精良工藝推動企業業務發展

西門子與企業使用者密切合作,為 Solid Edge 2022 新添 500 多項強化功能,能夠支援現代化產品開發流程,協助您充分發揮手中資源,啟動全新工作方式。

「Solid Edge 2022 讓人感覺非常帶勁!它提供了滿滿的強化功能和全新功能,讓設計師的日常工作變得更加迅速也更為輕鬆。西門子持續地傾聽我們的設計要求,並推出了能夠改變遊戲規則的頂級工業軟體。」

資深 Solid Edge 使用者
Michel Corriveau

按一下按鍵,就能建立新的設計迭代版本。

透過內建的 Solid Edge® Design Configurator 軟體,使用者就能根據定義好的參數與規則,自動產生新的產品設計圖。Solid EdgeDesign Configurator 是一款設計自動化應用程式,可將利用規則設定的自動化動作,加入至使用者已經熟悉的 Solid Edge 機械設計環境中。它完全包含在 Solid Edge 軟體中,讓設計師依據設計
參數與規則,迅速對產品進行客製化設計。利用自動化執行的規則,可充分提高設計師的生產力與設計速度。

無縫整合電腦輔助設計 (CAD) 繪圖。

CAD Direct 是新的內建3D 設計功能,能夠在處理市場常見CAD系統繪製的圖形時,提高工作效率。使用者可將檔案直接插入到Solid Edge 設計的零配件當中,無需另外轉換檔案格式,因此維持住檔案關聯性。資料被儲存在3D 零配件設計檔案當中,以防資料重複,並允許在後續的設計工作中插入其他圖形。

Solid Edge 2022 (1)
Solid Edge 2022 (2)

體驗 2.5 軸銑削加工─目前已包含在 Solid Edge 機械設計功能當中。

Solid Edge Classic、Foundation 與 Premium 都已納入至新版本當中,為主動維護合約使用者提供了完整的 2.5 軸銑削加工功能。Solid Edge CAM Pro 2.5 Axis 與 Solid Edge 完全整合,允許使用者維持與設計資料的完全關聯性,同時透過對最佳化機械程序建立自動化工具路徑與視覺化能力,提升對加工過程的信任度。

與同事、合作夥伴及客戶一起協同工作。

Xcelerator Share 是 Siemens Digital Industries Software 推出的次世代雲端協同工作解決方案。Xcelerator Share 是以設計需求為出發點的重要工具,具備3D 與2D CAD 視圖與標註、擴增實境 (AR)、虛擬原型、在資訊安全保護下的專案共享與相關功能。使用者可透過瀏覽器就能直接進入系統,在任何地方(如家中、辦公室或
路途上)都能工作。企業端無需因此建置額外的資訊技術 (IT) 基礎架構。

Solid Edge 2022 (3)
Solid Edge 2022 (4)

在真實世界環境中提供邏輯脈絡化的視覺化設計能力。

對機械零配件的全彩點陣雲視覺化 (full-color point cloud visualization) 功能,為使用者提升了在各種設定下置入新設計機械設備時的信任度,尤其是在企業對工廠或廠房進行改造時特別有用。 Solid Edge 零配件測量與檢視工具,會被應用在點陣雲的詳細設定情境裡,協助生產設備進行定位,以及設計出對應協助裝置。

在同一模型中可同時應用邊界表示 (b-rep) 與網格 (mesh)設計圖形,無需額外轉換。

獨特的混合式模型 (hybrid model) 功能,允許邊界表示與網格圖形在同一模型中共存,以供後續設計的零配件使用,以加速工作流程,並讓網格模型更加有用。由於無需轉換網格或 b-rep 圖形,就能讓兩者協同工作,並進一步減少模型開發的時間。

Solid Edge 2022 (5)
Solid Edge 2022 (6)

不讓複雜的零配件設計拖慢設計速度。

Solid Edge 連續三年針對大型零配件模型建置功能,大幅提升程式執行效能,讓使用者在市場競爭中穩居領先地位。快速開啟零配件模型,讓使用者進入預覽模式,以減少必須載入系統的資料量。多體零配件 (multi-body assembly ) 模型建置模式,是一種全新環境,用來對零配件檔案裡的各項內部零組件進行模型建置。新的零組件查詢器 (component finder),會透過自動產生建議的過濾器,讓使用者對過去查詢過的內部零組件,能夠更直覺地進行搜尋。

不費吹灰之力地重複操作。

Solid Edge 導入了獨步業界的幅射形狀專用指令 (radiate command),可以輕鬆編輯零 配件細部模型中的各種圓形半徑。這項讓生產力強化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同時編輯檔案裡既有圓形圖形的直徑。透過同步技術,這項功能夠在進行衛星盤曲面操作時,以圓弧路徑移動,同時還能保持原本的設計樣貌。且程式會自動查詢並編輯圖案平面。而在繪製圓形輻射時,被鎖定的圖案會自動釋放出來,並且在操作完成之後重新鎖定回去。

Solid Edge 2022 (7)
Solid Edge 2022 (8)

加快模擬速度。

Solid Edge Simulation 中的全新自動化網格產生流程,能以最少的工作量,提供出高品質的網格,且無需參數即可控制網格樣式。模擬結果的顯示效能,要比以前的版本快上 10 倍,同時將資料載入時間也進行了最佳化。新版本更採用了新的流體靜力壓力負載(hydrostatic pressure load) 類型,以滿足液壓系統對高效能和執
行效率日益增長的需求,而該類型能夠確定流體在重力影響處於平衡狀態時,所能施加的最大與最小壓力。

改善管線系統設計 (piping systems) 的流程。

Simcenter ™ Flomaster ™ 是 Solid Edge 軟體的全新功能。這款新
產品是依據領先業界的單維計算流體動力學 (1D 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 CFD) 打造的流體工程模擬工具,讓使用者能夠輕鬆地對其管線系統中的流體與熱流進行模型建置和分析。系統會自動抽取出3D 圖形,以產生系統等級的模型,進而將建立模擬用模型所需的時間減少高達90%。透過程式內建的使用引導功能,Solid Edge 的 Simcenter Flomaster 將容易協助初學者迅速上手,但對模擬專家也同樣適用;因為它具有進階功能,像是模擬高速動態事件和壓力波動等。

Solid Edge 2022 (9)
Solid Edge 2022 (10)

產生設計資料的清晰視圖。

Solid Edge 新版內建了使用者自行定義的報告與動態視覺化功能,並能夠讓使用者透過動態方式檢視與排列零配件和零組件。使用者可自訂規則來建立視覺化報告,而這些規則可利用類似Excel試算表軟體的過濾器,輕鬆建立起互動式表格。

Solid Edge 2022 (11)

Solid Edge 3D Design 變得更方便使用的眾多功能還包括了:

  • 指定預抓適合零件 (capture fit) – 預先定義零配件環境中的關係,以便在組裝環境中使用,讓使用者能夠更快、更不費力,而且更聰明地組裝常用零配件。
  • 子模型分拆建置 (subdivision modeling) 功能 – 橋樑子模型分拆功能,允許使用者輕鬆建立起不同類型的橋樑子模型。偏移功能在分割平面上相當有用,讓使用者無需進行大量的框架分割 (cage splitting)。讓框架頂點在曲線移動可以對齊,就能匹配現有形狀,或使用手繪曲線來設計出新形狀。當層流型邊緣(laminar edges) 被擡升 (lift) 時,針對層流型邊緣的擡升支援會產生新的平面。
  • 角板 (Gussets) – 使用者不再需要透過手工打造角板。要新建角板用的平板,就如同建立為組裝零組件與框架用的內部零組件一樣簡單。
  • 建立系列零配件 (Family of assemblies, FOA) 支援 – 為過去的FOA 功能提供視覺化指引。
  • 對照座標系統 (Match coordinate systems) – 迅速建立多個相互關連的座標系統,就如同他們有著單一關係一樣。
  • 利用方程式繪製曲線 – 新增額外的預先定義曲線。並在方程式與參數產生變化時,提供曲線的動態預覽。
  • 裝飾用花樣圖形 (Wrapping decals) – 設計出來的圖形花樣,可傳送到 KeyShot 軟體進行渲染運算 (rendering)。

專為2D 繪圖與設計所強化的功能包括:

  • 在草稿上新增浮水印 – 在使用者的繪圖中,輕鬆增加與管理浮水印。
  • 在表格中可輸入屬性文字說明。
  • 標註虛擬交叉點 (virtual intersection) 尺寸。
  • 從零件清單中開啟模型 – 同時適用於零件清單與系列零配件清單。
  • 零配件的初擬表格 (draft table) 系統。
  • 2D 繪圖轉換器的座標尺寸,可支援 .dwg 與 .dxf 格式檔案的匯入與匯出。
  • 更新剖面視圖 (section view) 與輔助視圖 (auxiliary view) 採用的多核心繪圖功能 – 協助使用者快速更新大型繪圖檔案,包含主要繪製視圖與衍生繪製視圖等。

為企業使用者擴增價值

Solid Edge 產品組合是一套整合了強大功能、完整度高且易於存取使用的工具,用以推動產品開發的各種不同方面流程。 透過培養創造力與協作工作的自動化數位解決方案,Solid Edge 得以解決現今的複雜度挑戰。
Solid Edge 利用最新的創新技術,對機械與電氣設計、模擬、製造、出版、資料管理與雲端協同工作方面加以控管,因此採用Solid Edge 可顯著縮短產品上市時間,提供更大的生產調整靈活度,並利用其協同工作功能及可擴展性,顯著降低生產成本。
Solid Edge 隸屬 Xcelerator 產品組合方案, 是Siemens Digital Industries Software 所提供的完整軟體與服務組合裡的一員,為主流市場的產品開發,提供了一種創新且完整的方法。

欲獲得更多 Solid Edge 訊息,請與凱德科技各區業務部連繫洽詢。
圖文所有,翻印必究。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