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

Solid Edge零件-逆向工程_stl檔案修改 – 2017/12/29

Posted by Monica
Category:

在Solid Edge ST10新增的「逆向工程」,對於以往無法修改的stl格式檔案有了新的解決辦法,以下示範對於拿到stl格式檔案後,若要「新增」或「刪除」特徵的方法。此範例透過簡單的兩個操作步驟,來快速達到將現有stl檔設計為一造型吊飾。

方式一 (1-1) 方式一 (1-2) 方式二 (2-1) 方式二 (2-2) 方式二 (2-3) 方式二 (2-4)

首先,可透過建立「即時剖面」,來觀看模型的邊界,亦或是找到所需的平面以建立草圖。

接著即可設依需求自行設計,此處示範一吊飾之孔洞,完成後即可另存成新的stl格式檔,以做後續3D列印等。

若是取得之stl格式檔有部分特徵是"不需要"的,在Solid Edge ST10的逆向工程中,也有相對的解決辦法,以下示範若是取得的stl格式檔是一造型吊飾,要把吊飾的孔洞部分「刪除」之操作。
使用逆向工程中的「刪除網格」,即可以”框”的方法來快速框選要刪除之網格

接著可調成”筆刷”的方式,並按住Ctrl以左鍵反選不需要的部分如下圖所示。


網格刪除後會以曲面顯示,並可明顯看出破面的地方,這時候可以「填充孔」進行修補,並依需求設定相切等「選項」。

最後於導航者中對實體網格按「右鍵」,選擇「切換設計/建構」,將其曲面轉換為實體….(完)。

王子厚 Tim

Comments

  • 可能分享摩伊的檔案嗎?感謝您

    • 您好,
      該資訊已寄至您信箱,煩請查收.謝謝!

  • 可以分享摩伊的檔案嗎?感謝您

    • 您好, 請洽您所在城市服務據點索取, 謝謝您

發表迴響

Comments

  • 可能分享摩伊的檔案嗎?感謝您

  • 可以分享摩伊的檔案嗎?感謝您

發表迴響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