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管理

Teamcenter-協同合作 – 2019/08/20

Posted by Monica
Category:

在Teamcenter中,可以透過 “協同合作” 的能力讓設計開發人員互相交流資訊,而協同合作主要分為兩種情況,先介紹Case1狀況,也是最常見的狀況,使用者能夠修改任何CAD檔案,即使檔案所有人非使用者,這是預設的情況,如想杜絕此情況,可參考Case2情況,會接續Case1後做介紹。

步驟1 步驟2 步驟3 步驟4 步驟5 步驟6
下圖可以看到使用者(紅框)與檔案所有人(綠框)是不同的。

使用者將檔案開啟後,是可以修改的,並且會將檔案簽出(check out),此時如其他人需要使此檔案會顯示唯讀狀態(紅框會顯示已由其他使用者簽出,無法修改)。

開啟零件也是可以修改的,也會將檔案簽出(check out),此時如其他人需要使此檔案會顯示唯讀狀態(紅框會顯示已由其他使用者簽出,無法修改)。

接下來, 介紹Case2情況,當使用者檔案所有者不同時,是完全不允許修改,不管是組件還是零件,讓檔案所有人都能完整地擁有檔案控制權,不會被其他人修改。
下圖可以看到使用者(紅框)與檔案所有人(綠框)是不同的。

使用者將檔案開啟後,會呈現唯讀狀態,只允許看圖並不允許修改。

開啟零件也是一樣的狀態…(完成)。

蔡仕恒 David Tsai

發表迴響

Scroll Up